最近在公司聽到一些年輕的員工在抱怨,

我在公司學不到東西,想要離職~

我想請問,你進了一家公司,

哪一個人有義務要教你?

以前學徒要跟師傅學藝,

三年四個月的時間,大都在打雜,

師傅會無時無刻跟你說:「來,我教你功夫,來學手藝」嗎?

手藝和經驗不都是要靠自己偷學、勤練而來,

不下苦功磨劍,你的劍怎麼會利?

 

老闆花錢請你到公司來工作,

是買你的能力,

不是請你來學東西的,

再者,老闆交付一樣的工作,

如果你只計較薪資和工時,

認為這不該我做,推來推去,

一但有晉升機會,你會是優先人選嗎?

我認為,能力不足以應付工作,

或是你想要爭取更高的薪資、職務,

應該是自己要努力進修,想辦法吸取前輩的經驗才對,

整天在那邊無病呻吟會有幫助嗎?

這樣學得到東西才有鬼~

 

我相信,在我們的工作上,學歷的影響只是一時的,

畢竟那只是告訴老闆,我以前學了什麼,

而真正重要的關鍵在於我們的觀念與態度,

展現出來的,是我們還有多少的未來性,也就是學力~

 

在職場上,你當然可以挑三揀四,

選擇"真正"適合自己的工作,

但是千萬別忘了,

老闆也可以秤斤論兩,挑選適合的人才,

真的不是非你不可呀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young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